南笙.

✨💖张杨和自习

你把我当兄弟,我把你当爱人


一发完👀

甜饼☕

将军🐏×士兵🦊



邢台上,杨九郎被人拿刀挟持着,跪在地上

他双眼通红,但空洞无光

浑身青紫,但依旧不卑不亢

嘴里不知喃喃着什么,但总归不会举手投降

杨九郎,一位大名鼎鼎的镇国将军

对国家忠心耿耿,对张云雷死心塌地

一生从未做过一件污秽之事

如今,却被众人误会,有口难辩

因为一句没说全的话,和一个在敌国卧底找到印有“杨九郎”名字的香囊时

帝王就一心认为自己心爱的大将军已经叛国,虽痛心,但也不得不接受现实

而杨九郎,明明是对自家帝王一心的敬畏,却硬生生被他人误解为堂堂大将军认为自家的王是个死有余辜的废物

这跳进黄河都洗不清的事,全国的人民也放不过他

即使张云雷站出来不知解释了多少遍那是自己和杨九郎去敌国打仗时落下的

可没有一个人相信他,只是认为他是杨九郎的同伙,就连帝王都警告他,如若再散播谣言,用割头来伺候

张云雷听到这话毫不畏惧,还是一遍又一遍的解释

最后是被杨九郎拦下来的,即使二人大吵一架,但杨九郎不后悔,他只想护着自家小孩儿,护他周全,护他前途的那片光明

杨九郎刚正不阿,也倔强至极,无论说什么都不肯认错

这也让那善气迎人的帝王动了怒,根本不管杨九郎刚刚立了多大的功,一挥袖子就让他喜爱的大将军上了邢台

叛国之罪割头都是轻的,这也是那帝王自认为对杨九郎留的那份情吧

众人语言上的凌辱和官兵对他身体上的折磨,杨九郎都忍了,可突然反应过来些什么让他感到害怕

怕自己让好不容易带出来的徒弟张云雷的前途毁于一旦

张云雷,是他一见钟情的小徒弟,也是他出生入死的兄弟

一次次炮火连天的战争都是张云雷陪着他一同忍受那枪林弹雨

虽觉得张云雷对他仅仅是到兄弟的感情,可他不得不承认,自己确实爱上了他

他爱张云雷心疼受伤的自己时关心的眼神,他爱张云雷对他的每一句嘘寒问暖,也爱张云雷好不容易休息时对自己使的小性儿

他每时每刻都在想,这人怎么好,可他也每时每

刻都在害怕,害怕因为战火而失去他

害怕因为自己一时冲动表明了心意吓着他

害怕和他待的时间的越长,自己一次又一次深深的爱上他

杨九郎陷进去了,陷进一片名叫张云雷的海

所有杨九郎手下的官兵都有意无意地议论着自己的大将军怎么对他那个亲手带出的徒弟那么好,

新鲜的食物,温度刚好的热水,一个表示安慰的拥抱……不管什么好东西,凡是杨九郎能做的,那就永远是张云雷的

若问张云雷对杨九郎做的这一切有什么特别的感觉,他只会用自己水亮的双眸望着你,淡淡的来一句

“没什么特别的,我们是出生入死的兄弟,我就是不受控制的依赖他而已”

探进张云雷内心深处,会发现这只小狐狸隐藏了个天大的秘密

“如果我说喜欢杨九郎,那他肯定不会与我共同作战了,那个傻子,只把我当兄弟啊”

委屈与难过在张云雷心口蔓延,水亮的眸子里印着杨九郎那狼狈的模样

心疼的好像喘不过气来,但他真的无能为力

杨九郎未曾想过自己会死在流言蜚语中,他本以为自己死也会死的壮烈,只是没想到会如此窝囊

他也未曾想过那个运筹帷幄的帝王原来只因一句根本不存在的话和一个无足轻重的香囊,就觉得自己非常信任且刚刚立功的将军是个叛国的人渣

更是没有想到会有人这么看不惯他,会使出这么下三滥的手段陷害他,他还是把这世界想的太美好了

他打心底觉得一个立了大功威风凛凛的将军不可能在无数人的猜忌和冷嘲热讽下败下阵来

事实证明,他错了,他做过的事都如过往云烟

他说过的话也轻如鸿毛

杨九郎在社会的重重打击下,唯一的信仰只剩张云雷了,整颗心不留余地的都给了张云雷

他明白自己的死路一条,虽然不甘,但也只能认栽,他觉得,有些债,只能下辈子还了

所以在帝王最后一次大声质问他是否叛国,杨九郎还是铿锵有力地喊

“我杨九郎一生刚正不阿,从未做过那卑鄙之事,您不信我,我也没有办法”

帝王脸气的发紫

“铁证如山,还敢嘴硬,既然你还不承认,那我就赐你一死”

随即便向侍卫做了个杀头的动作

刀起刀落,鲜血迸流,张云雷在眼前一黑前只听到一句高喊

“张云雷,下辈子,老子不和你做兄弟了,我要娶你当老婆!”

从床上突然惊醒的张云雷脑海里还充斥着这句话

身旁自己那些军中的兄弟一句一句问着他还好吗

可他脑子好像突然一片空白,眼泪止不住的往下

流,嘴里不断重复着一句话

“杨九郎不要我了,可他说下辈子要娶我,娶我当老婆,我要等他,我要…等他……”

张云雷微弱的话语声充斥着整个房间,泪水也充

斥了他整个脸庞,可满屋子不知所措的人,没有

一个人可以安慰他,没有人能抱着他轻轻说出那句

“别怕,我在”

评论(4)

热度(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